山东新泰审计局:新年开局从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开始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16日】
【来源:山东省新泰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全局干部职工廉洁从政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山东省新泰市审计局于去年底研究确定自2013年起,将每年元旦假期后的第一周作为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周,通过组织开展系列活动,教育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廉洁从政意识,清正为民,干净办事,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审计形象。元月4日,该局领导为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鲜活而深刻的廉政党课,为全局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周活动拉开了序幕。
    
    为确保警示教育效果,该局成立由局长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制定了2013年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周活动实施方案。一是述职述廉,公开作出勤政廉政承诺。召开全局人员参加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会议,传达学习上级纪委有关文件精神和审计系统廉洁从审纪律规定,局领导班子成员、科室主任逐一述职述廉并公开作出勤政廉政承诺,接受群众质询和监督。二是局长与局领导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各自分管同志分别签订201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并报派驻纪工委备案,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全员参与、齐抓共管的反腐倡廉新格局。三是开展反面典型教育活动。印发了近年来全国审计系统发生的违法违纪典型案例;组织审计干部到泰安监狱,实地参观监区劳作场所,听取3名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的自我忏悔、现身说法,引起大家强烈反响。在此基础上,集中组织开展谈心交心活动,全体审计人员结合发生在自己身边的典型案例,谈体会话廉政,要求审计人员深刻剖析、防微杜渐,真正实现了警示教育入耳、入脑、入心,反腐警钟长鸣。(陈建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