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北安市建立经济责任审计信息库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17日】
【来源:黑龙江省北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去年以来,黑龙江省北安市审计局着手建立科级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信息库,进一步健全完善领导干部监督管理机制,加强对领导干部廉政情况的系统、长效管理,促进领导干部廉洁从政。
    
    该信息库将从各种途径获取的信息,包括审计机构通过审计和审计调查得到的成果,组织、纪检、监察等部门提供的材料和情况,以及群众举报、媒体报道等资料,运用数据库等技术手段实现动态管理和综合分析。内容主要包括干部履历情况、任期内财政财务收支情况、历次接受经济监督部门的监督、违规违纪问题处理及责任追究情况等。
    
    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信息库建立后,能够快速、方便查阅领导干部的个人廉政情况,为干部选拔任用、年度考核、评优评先、表彰奖励及党风廉政建设检查、案件查处、责任追究提供详细的信息资料,使干部监督管理更加系统规范。(薛正强 姜智雪)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