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商城县审计局积极服务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活动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17日】
【来源:河南省商城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优化县域经济发展环境,促进商城经济健康平稳发展,实现“工业强县”战略目标,近年来,河南省商城县审计局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切实改进机关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树立“环境就是竞争力、环境就是生产力”理念,通过审计服务以让企业满意和群众满意为目标,努力营造开放开明的县域经济政策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规范公正的执法环境,积极为该县着力打造“环境佳地,政策洼地、服务高地”的优越宽松经济发展环境服务。
    
    一是开展清理涉企收费。配合县监察、财政、物价、工信局等部门开展涉企收费执法清理,严格落实国家取消和停止征收的行政事业性收费、省政府取消和降低收费的政策,对省及省以下规费项目进行全面清理,对不利于经济发展的收费项目一律予以取消,对保留的收费项目下调收费标准。
    
    二是开展企业治乱减负。与监察、物价组成联合审计组,严厉查处各种涉企名目的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乱评比、乱培训等行为;严禁违规强行指定中介服务机构对企业进行强制服务和强制收费;严格县政府要求,除涉及环境保护、节能降耗、食品药品安全、安全生产、危险性较大的特种设备、税收及计划生育等检查外,停止一切面向该县企业的检查活动。
    
    三是开展“服务型机关”创建。以“五型政府机关”创建年活动为契机,扎实推进服务型审计机关建设,着力解决机关内部存在的“行政不作为、作风不扎实”等问题,全面提高审计干部服务意识、服务效率和服务能力,坚持把解决企业难题作为服务企业工作的落脚点,做到一企一策,明确专人负责,确保企业反映的问题在规定时限内予以解决和答复。(冯长华 李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