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荆门市审计局“四要”“四加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18日】
【来源:湖北省荆门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荆门市审计局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和省、市相关文件精神,强调“四要”、“四加强”,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加强政治纪律。全体干部职工要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切实把严肃组织纪律、确保政令畅通、维护大局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从自身做起,从点滴抓起,自觉服从、认真执行局决议、决定,确保令行禁止、政令畅通。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和中央八项规定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党纪、法纪和党风廉政教育,深刻领会中央文件规定的精神实质,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严谨务实的作风,践行“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
    
    二要严格执行,落实规矩,加强组织纪律。要严格执行“个人服从组织,下级服从上级”的纪律规定,带头讲大局、识大体、守纪律,按照局党组的工作部署要求,坚决服从组织安排,积极投身于各项工作实践。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更加具体细化、操作性强的实施办法,以严格的纪律保证中央“八项规定”落到实处,防止走形式、搞变通。
    
    三要领导带头,率先垂范,加强工作纪律。领导干部要从自身做起,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带头改进工作作风,带头密切联系群众,教育身边工作人员严格按规章规定办事;要深入群众、心系群众、依法审计,传承好作风,树立好形象。全体审计人员要牢固树立“处处是窗口,人人是形象”的观念和“无功就是过、从政必有为”的思想,真正把心思用在审计事业发展上,把劲头用在干工作上,把功夫用在抓落实上;加强机关内部管理,令行禁止,上下联动,协调运转。
    
    四要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加强生活纪律。按照“文明、热情、廉洁、严谨、团结、高效”的标准,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严肃工作纪律。构建上下左右,纵横交错的廉政监督体系,有效扩大廉政监督面,使审计工作始终处于公众监督之下,确保审计人员正确对待和依法行使职权,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和谐审计,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堂堂正正做人,扎扎实实干事,清清白白为官;以坚强的党性转作风、促工作,不断提高工作绩效,提升审计公信力,始终维护审计机关的良好形象。(文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