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荆门东宝区审计局严把四关为青年干部成长搭建平台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3日】
【来源:湖北省荆门市东宝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湖北省荆门市东宝区审计局把青年干部培养作为解决审计人员素质瓶颈的重要战略来抓,尽可能地为青年干部成长创造条件。在干部选任中,严把四关,树立公平、公正、廉洁、实干的用人导向,积极推动审计事业科学发展。
    
    一是坚持“四看”原则,把好素质关。把青年审计人员放在审计一线,通过开展“审计能手”、“文明审计员”、“青年标兵”等活动,提升年轻同志的能力和素质。在选人用人上提出“四看”原则,即看职业道德、看业务能力、看群众评议、看工作发展。坚持“谁工作能力强、谁勤政廉政、谁政绩突出就提拔重用谁;谁德才平庸、工作浮漂、得过且过,就淘汰谁”。
    
    二是坚持民主公开,把好推荐关。选拔任用年轻干部,注重听取群众意见,严格执行民主程序,做到公开透明。提拔任用干部坚持采取民主推荐、民主评议和个别座谈等多种形式,充分扩大群众参与程度。做到“三个坚持”,即坚持民主推荐、坚持拟定推荐工作方案、坚持集体讨论研究。
    
    三是坚持客观公正,把好考察关。对干部调整,严格依据干部任用条例,由局党组首先对拟调整人员的德、能、勤、政、绩严格考查,然后报区组织部门进行综合考查评审。
    
    四是坚持开拓创新,把好制度关。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原则,大力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推行公开选拔制、任前公示制、新提拔干部试用期制、干部交流回避等制度改革,优化干部结构,提高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
    
    近三年来,该局根据个人工作表现,在民主推荐、公开选拔的基础上,对局机关5名年轻同志进行了职务上的调整,1人到乡镇挂职锻炼并担任副镇长;经组织部门考察决定,有1人被提拔为总审计师,1人成为局党组成员,1人被任命为区经济责任审计局局长,1人为副主任科员,这些工作勤奋、业绩突出的年轻同志在各自的岗位上充分发挥党员先进的旗帜作用,受到了上级领导的肯定。(杨金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