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南天桥区:明确思路力促审计工作再上台阶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5日】
【来源:山东省济南市天桥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济南市天桥区审计局结合实际,明确提出“两深化、三转变、四提升”工作思路,立足新起点,谋划新举措,努力再创新佳绩。
    
    “两深化”:一是深化审计服务理念,寓服务于监督之中,努力实现监督与服务统一,为全区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保驾护航;二是深化民本审计理念,将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作为审计工作重点,切实加强对医疗、教育、文化、环境等专项资金的审计监督,推动各项惠民政策落实。
    
    “三转变”:一是转变工作作风,继续推行审计纪律公示、审计回访等制度,督促审计人员严格依法行政,形成严守纪律、照章办事的良好风气;二是转变审计思路,由微观审计向宏观审计转变,全面综合分析地方经济运行中存在的普遍问题,将审计监督贯穿政府资金运行全过程;三是转变审计技术方法,由传统手工审计向手工审计与计算机辅助审计并重转变,积极探索计算机审计方法,进一步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效率。
    
    “四提升”:一是提升审计人员综合素质,在提高审计人员依法审计、科学判断、宏观服务和促进发展能力上下功夫;二是提升审计项目质量,项目安排“少而精”,树立“精品”意识,进一步提高项目质量和水平;三是提升审计成果的综合开发与转化利用,全面真实地反映审计过程中发现的普遍性、倾向性、苗头性问题,站在全区高度为党委政府宏观经济决策提供参考依据;四是提升审计工作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宣传稿件数量和质量,扩大审计影响,增强审计工作透明度。(张冉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