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永修审计局“五严禁两严肃”迅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8日】
【来源:江西省永修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温家宝总理在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上要求审计机关切实加强自身管理,做到“正人先正己”。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纪委二次全会上强调,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同时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并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工作作风。1月20日,中办又印发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重要批示。

    为扎扎实实把中央有关精神贯彻落实到位,日前,江西省永修县审计局召开干部职工大会,集中组织学习中央和省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相关规定,要求全局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局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贯彻落实,做好表率,严格执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并研究制定了贯彻落实中央精神的“五严禁两严肃”具体措施。

    该局强调,审计干部要讲政治、讲大局,不打折扣,不搞变通,不搞下不为例,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各项要求上来,从现在抓起,立说立行,坚决落实“五严禁两严肃”:严禁以各种名义用公款相互送礼、相互宴请、大吃大喝、游山玩水和进行高消费娱乐活动;严禁违反规定收送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严禁以任何名义、任何方式在规定之外增发津贴、补贴、奖金和滥发实物;严禁用公款购买、发放各种代币购物卡;严禁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参与赌博、非法融资;严肃查处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参与赌博、非法融资的行为;严肃查处公款送礼和其他违反财经纪律的行为。同时要改进公务接待工作,餐饮以地方家常菜为主,不上高档菜肴。

    为了使全局干部将“五严禁两严肃”的规定快速入耳入心、落到实处,该局还制作了小巧精致的“明白卡”,发放到每个审计干部职工手中,做到时时处处警醒。(胡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