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杭州上城区:今年审计工作突出六个重点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8日】
【来源:浙江省杭州市上城区审计局 】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浙江省杭州市上城区审计局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会议确定的重点内容认真计划,突出抓好以下六方面工作:
    
    一是紧扣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主线,以绩效审计与审计调查为主要手段,加大对重大经济政策和宏观调控措施贯彻落实情况的审计力度,确保各项决策和部署落实到位、政令畅通。
    
    二是以创新行政管理方式,推进政府绩效管理为准绳,重点关注财政收入、支出和分配以及有预算分配权部门的职责履行,促进资金更多投向社会民生、现代服务、高新技术、技术改造等重要领域。
    
    三是以构建“和谐上城”为重点,着力加强对涉及公共服务、住房保障、就业教育等重大民生工程和重点民生资金的审计监督,促进惠民政策落实,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
    
    四是以促进生态文明建设为目标,围绕政府重大投资项目超概算、工程物资采购管理、参建单位履约履职等工程建设管理情况选定项目,深入排查突出问题,认真剖析产生原因,提出治理对策,促进经济社会“五位一体”和谐发展。
    
    五是以确保权力运行规范化为落脚点,加大对重点对象任中审计力度。充分利用各种审计资源,前移审计关口,发挥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机制,形成各部门联动,推进权力运行公开化、规范化。
    
    六是以树立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为抓手,做好审计文化建设。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引领,大力弘扬和积极践行“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为审计事业发展提供思想基础、精神动力、行为引领和人才支撑。(陈晓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