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审计厅全面开展机关标准化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9日】
【来源:河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按照河北省政府统一部署,为深入推进机关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和程序化,近日,河北省审计厅将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引入机关管理工作,全面实施机关标准化管理,用制度培养习惯,用程序规范行为。
    
    如何通过加强管理提高审计质量,确保审计结果的客观公正,一直是河北省审计厅高度重视的工作。早在2008年,该厅就确立了“规范审计行为,完善审计制度,提高审计工作水平”的总体思路,制定完善了审计人员岗位手册等40多项规章制度,为规范审计行为,提高审计质量创造了条件,取得了一定效果。该厅这次实施机关标准化管理工作,就是要按照IS09000标准的要求,进一步整合原有规章制度,健全质量管理体系,优化审计业务流程和机关工作流程,使管理更加完善、科学和有效。
    
    为保证机关标准化管理工作顺利进行,河北省审计厅成立标准化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并要求厅机关干部职工做到以下几点:一是明确目标任务。全面建立和实施与实际工作相匹配的质量管理体系,形成管理科学、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机关管理机制,全部通过第三方认证。二是强化学习培训。组织多种形式、多个层面的培训活动,了解、熟悉和掌握机关标准化管理精髓,为开展机关标准化管理工作奠定坚实基础。三是健全制度体系。全面清理修订和补充完善目前现有的各项规章制度,健全制度体系,丰富管理内涵,做到制度全覆盖、管理无盲区。同时,设计标准流程,建立一整套规范统一的质量评价标准和有效的工作流程,确保形成职责明确、程序规范、运转高效、全程可控的运行机制。四是明确责任。做到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各处室主要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负总责、亲自抓,集中人员、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分类搜集整理涉及本部门的制度文件,查找已有文件的不足和问题,梳理各项内部管理事项和工作流程,做好制度的细化和流程再造。五是加强督导检查。厅机关标准化管理工作办公室将对进展情况要及时调度督导检查,有针对性地制定推进措施。机关各部门、事业单位要建立健全工作推进机制,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刘颖)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