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审计厅厉行节约开展审计视频培训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30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审计厅开展基本公共卫生审计视频培训,重点讲解了审计工作方案和操作方法,明确了审计的指导思想和目标、审计对象范围和重点内容等。培训还就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专项资金审计实施的基本目标、组织方式、质量保证、时间安排和审计纪律提出要求。
    
    为切实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此次培训在确保培训质量的基础上,做到厉行节约,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与过去相比,实现了“三多三少”:一是参加培训的人多了,花在路途上的时间少了。以往集中培训主要召集主审人员参加,大概有100多人。而此次视频培训要求全省各级审计机关1000多名参审人员全部参加,不需要二次培训,确保了培训质量。过去此类培训至少两天,参训人员往返路途一天,而现在不需要在路上浪费时间了。二是培训的内容多了,讲套话的少了。此次培训没有把时间浪费在讲意义等方面,而是着重于审计的重点内容和技巧,特别是就新提出的绩效审计进行深入讲解,着力突出培训实效。三是反映培训方式好的多了,培训费用开支少了。此次培训节省了费用开支,全部培训,没有开支参训人员交通费、住宿费、资料费等费用。参训人员一致反映,采取视频培训,不仅克服了以往交通不便的困难,而且参审人员都能及时参加,对于顺利开展项目审计、进一步提高审计质量将起到积极有效的推动作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