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审计厅确定2013年审计工作思路和重点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31日】
【来源:河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1月28日,河南省审计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传达贯彻落实国务院召开的全国审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2年审计工作,部署2013年全省审计工作的总体思路审计重点。

    2013年及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审计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要求,以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坚持和深化河南审计特色,牢固树立“监督体现服务、制约体现促进”河南审计理念,按照“依法审计、服务大局、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求真务实”工作方针和“一二三四五”整体工作思路,依法履行审计职责,加强系统内部管理,实施日常动态考评,着力推进改革、促进发展、维护民生、揭示风险、查处案件、强化问责,切实发挥审计监督在中原经济区建设中的服务、促进和保障作用。

    根据总体思路和要求,河南省审计厅按照科学整合审计资源、加大板块审计力度的原则,提出了2013年审计项目计划安排,着力抓好以下七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围绕健全统一完整的政府预算体系,继续深化财政审计。二是围绕防范经济运行风险,积极开展金融和外资审计。三是围绕惠民富民政策落实,切实加强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审计。四是围绕促进领导干部守法守纪尽责,深入推进经济责任审计。五是围绕优化投资结构和提高投资效益,持续强化政府重大投资项目审计。六是围绕加强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认真开展资源环境审计。七是围绕反腐倡廉建设,继续加大重大违法违规、经济犯罪和腐败问题的查处力度。 (吕鸣莉 王党民 韩清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