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审计厅迅速启动“学创”“三抓一促”两项活动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20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湖北省审计厅召开会议传达省委关于“学创”、“三抓一促”动员大会精神,部署厅机关“学创”、“三抓一促”两项活动。该厅提出四项措施,全面推进厅机关两项活动,并强调通过扎实开展两项活动,坚定不移地把审计机关作风建设引向深入。

    一是强化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要求上来。要求机关干部职工要把学习作为第一要务,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百年”和“中国梦”的宏伟目标,深入学习领会“八项规定”出台的重大而深长的政治寓意,深入学习领会“老虎、苍蝇一起打”,“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的高压反腐新信号,深入学习领会“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批示精神,深入学习领会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五个湖北”建设目标和“竞进提质”的总要求。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认识,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经济上的“清白人”、作风上的“踏实人”。

    二是查找问题,把解决自身问题、改进工作作风和推进两项活动结合起来。要求全体干部把作风建设看座是一场“自我革命”,从自我抓起,全面查找工作、作风存在的突出问题,逐一梳理,深入剖析,对症下药,搞好整改,以自身问题的解决来促进整个作风建设和两项活动的深入开展。

    三是认真履责,把作风建设和两项活动落实到推动工作、改善民生、服务发展上。紧扣“五个湖北”和“竞进提质”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加大重点建设项目的审计监督力度,强化审计综合分析,着力从机制和制度上解决问题,更好地服务湖北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充分发挥审计的“免疫系统”功能,注重揭露改革和经济发展中存在的各种矛盾和问题,维护正常经济秩序;进一步加大对政策执行情况的监督力度,加大对教育、就业、医疗卫生、收入分配、社会保障等民生资金的审计监督力度,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利益。

    四是夯实措施,确保厅机关两项活动取得实际效果。要求厅机关党委、办公室、综合处等相关部门根据省委会议精神,制定实施方案,明确任务和目标,强化责任。同时强调,进一步做好规章制度的清理修订工作,按照“将权力关进笼子”的要求,重点加强对审计执法、审计组岗位、外部力量利用、财务管理、后勤服务、基建和政府采购等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的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切实做到严格管理、严明纪律、严格责任追究,对干部不作为、乱作为、执行制度不严、劳动纪律松懈、办事拖拉扯皮等问题,一律追查到底,违反规定的一律严肃处理。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