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审计厅开展全员集中培训 厅长讲第一课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27日】
【来源:安徽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2月18日至22日,安徽省审计厅举办了为期5天的集中培训,厅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厅属各单位负责人以及16个市审计局局长等参加了培训。该厅党组书记、厅长戴克柱以“如何做好专项审计调查”为题为参训人员上了第一堂课。

    戴克柱在讲座中指出,近年来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有重点地开展了一系列专项审计调查,并取得了积极的成效,为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决策提供了参考。但目前专项审计调查工作还存在这样或者那样不尽人意的地方,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改进和完善。专项审计调查必须坚持调查研究的一些基本要求,如调查报告应具有的写实性、针对性、逻辑性、社会性、典型性特点等。要注意把握审计与专项审计调查的区别。他强调,做好专项审计调查工作,选题要准、调查要深入、方法要改进、思想要解放、调查反映要客观、建议要中肯。

    此次培训紧紧围绕“十二五”时期审计工作发展目标,围绕审计工作科学发展的主题和转型升级的主线,将政治学习与业务学习相结合,做到了专业素养与人文素养并重。培训内容既包括审计实务知识,也包含了十八大精神解读、宏观经济形势分析、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以及廉政、保密、国防教育、效能建设等,并突出了深化财政审计、改进专项审计调查、强化审计质量控制、提升审计文化等当前亟需加强和改进的重点工作。

    大家认为,通过集中培训加深了对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理解,增强了做好审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深了对宏观经济形势的把握,明确了审计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拓宽了审计人员的视野,促进了审计干部队伍综合素质的提高;学习了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文化,提高了审计人员的文化素养。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