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扬州:市政府采纳审计建议 制定措施强化预算追加经费管理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28日】
【来源:江苏省扬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针对预算执行审计中发现的部分预算编制不够完整细化、预算与执行结果差额较大、公用经费支出普遍超预算、年中预算追加制度不够完善等问题,日前,江苏省扬州市审计局建议市政府进一步加强部门预算管理,提高预算执行的约束和刚性,以维护预算的严肃性。对此,扬州市市长专门作出批示,要求市财政、审计等部门从制度层面提出2013年度加强部门预算管理的具体操作办法。

     近日,扬州市政府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市级预算经费管理的办法》,对规范预算经费的申报、审核程序,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等方面予以明确。一是各预算单位必须严格执行年度部门预算,非因特殊情况不得提出追加预算申请。二是对基本建设、大型专项活动等经费申请由市审计局提前介入并提出审核意见。三是成立由市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财政局、审计局、法制办组成的预算经费审核小组,对经费追加申请进行会办,多部门共同研究决定是否安排经费追加。四是对相同或相近类型的经费,要求财政部门积极探索“总额包干”的管理办法,并进一步明确支出部门和领导责任。五是强化预算支出的绩效导向,审计、财政部门选择重点预算经费项目,进行专项审计或检查,并将此结果作为今后经费安排的依据。(高金松)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