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苏州市相城区四项措施谋划新年度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28日】
【来源:江苏省苏州市相城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月23日,江苏省苏州市相城区召开了全区财政(国资)、审计工作会议,传达了全国、江苏省、苏州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2年全区审计工作,研究部署了2013年工作。会议提出四项措施,认真谋划新年度审计工作。

    一是抓紧制定和实施2013年度重点审计项目计划。要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中心,结合财政审计、专项资金审计、重大政府投资项目审计、经济责任审计等方面,抓紧制定审计工作计划,用项目化运作的办法推动工作落实。

    二是开展好镇级政府投资工程审计和绩效审计。要抓好协审机构库建设,加强对协审机构的资质审核、入库把关、动态管理和考核淘汰;加强对镇级审计项目的抽查复审,明确一定的抽查比率,将列入区级实事工程的项目设定为必审项目;加大对内审人员的业务指导和培训力度。要从项目实施的必要性、经济性和有效性等角度,对政府投资工程实施绩效评估。要加强与被评估单位的沟通,宣传好有关政策,并及时总结经验和方法,不断提高绩效评估工作的科学性和实际效果。

    三是着力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进一步加强审计质量管理,使审计结果定性准确、评价客观、有理有据。进一步加强审计成果管理,揭示带有普遍性、倾向性和典型性的问题,并提出具有针对性和操作性的建议,以便供各级领导决策参考。进一步创新审计组织方式,合理配置和利用审计资源,实现审计效率的最大化。进一步创新审计手段,重点加大审计信息化建设的力度,着力提升先进审计工具的应用水平。

    四是扎实抓好审计意见及建议的整改落实。审计部门要会同区监察等部门,定期跟踪回访整改落实情况,对整改不力的单位要进行督查;对屡审屡犯问题加强研究,提出对策,落实长效整改机制。同时,区监察、住建、交通等相关部门要充分发挥部门优势,在案件线索移送处理、审计整改落实等方面,加强与审计部门的沟通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强化行政问责力度。(张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