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新年度审计工作确立“六八八”目标任务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28日】
【来源:浙江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浙江省审计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会议旨在认真贯彻落实温家宝总理和省长李强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以及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2年审计工作情况,部署2013年审计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的审计工作,要实现“六八八”目标任务。即:要科学把握“六对关系”,即传统审计与现代审计、国家审计与内部审计、揭露问题与整改问题、惩治腐败与防范风险、顶层问责与人人有责、精神支撑与奖惩机制的关系。要深入实施“八项重点”工作,即全部政府性资金审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政府重大项目建设和管理的绩效审计、宏观政策落实情况的跟踪审计、涉及群众利益的民生资金审计、金融审计、环境资源审计、计算机审计。要着力推进“八个加强”,即加强计划管理、质量控制、整改督查、内审工作、制度建设、理论研究、文化建设、队伍建设。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省领导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和贯彻落实关于推进审计整改的新任务、新要求,通过审计整改的边审边改、督查整改、公开促改、追责问改等“四种手段”,发挥审计整改的亡羊补牢和未雨绸缪“两大作用”,最终达到审计整改的“一个目的”,即把审计整改摆在推进依法行政和提高政府执行力、公信力的大局中去审视谋划,明确审计整改新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和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内审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深刻领会对内审工作的新思维、新认识,把内审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在定位、职责和作用上下功夫,推进内审工作大步向前发展。深刻认识和贯彻落实关于改进工作作风的新任务、新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和省委28条办法,充分认识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和迫切性,做到政治坚定、业务精湛、纪律严明,维护审计机关的良好形象。

    会议还对2012年度全省审计机关考核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全省审计系统“三创三评”活动先进个人、社会保障资金审计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等进行了表彰。(何刘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