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顺平:实施审计文化春播行动 助推审计工作上层次升水平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28日】
【来源:河北省顺平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河北省顺平县审计局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引领,积极践行以人为本的核心理念,着力实施审计文化春播行动,助推审计工作上层次、升水平。

    一是实施优秀审计文化植入。通过多种形式的学习和培训,强化审计人员对审计“免疫系统”功能的认识,深化对审计的地位、任务、职责、作用的理解。大力弘扬“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重申“八不准”审计纪律,贯彻 “实、高、新、严、细”作风要求,促使科学审计理念植根于思想,落实于行动。

    二是培育具有基层审计机关特色的管理文化。以课题研讨的形式,总结和借鉴先进的管理经验,进行提炼升华。确立了“强化队伍建设、优化工作机制、提升审计层次、推动完善国家治理”的发展目标。制订了“审计与经济事业发展同步,与廉洁政府建设和权力运行同步”的工作布局原则。制定了“审计证据够强度,审计分析有深度,审计定性重法度,审计建言显高度,成果运用保刚度”的审计作业规范。明确了“知道应该做什么事情;知道事情怎么做;有积极的工作愿望;有娴熟的工作技能;有优良的工作业绩”的审计人才标准,有效提升审计工作团队的执行力,增强向心力。

    三是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通过开展文化主题宣传、集体文艺联欢以及经验交流互动、工作业绩评优、工作制度建设、业务流程再造等活动,促使审计人员在潜移默化中吸收文化滋养,增强审计人员个人成就感、团队归属感和集体荣誉感,用审计文化助推审计事业持续发展。(张新占)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