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崇左常务副市长冯学军:围绕“1234”工程 努力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04日】
【来源:广西自治区崇左市审计局 】
字号:【大】 【中】 【小】
    2月28日,广西自治区崇左市召开全市审计工作会议。该市常务副市长冯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2013年全市审计工作要围绕 “1234”工程,努力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

    冯学军对去年全市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2012年,全市各级审计机关共审计和审计调查134个单位,促进增收节支431879万元,提出审计整改建议和意见324条,充分发挥了审计“免疫系统”功能。

    冯学军提出,2013年,全市审计工作要重点实施“1234”工程:一是紧紧围绕“一个中心”,合理谋划审计工作布局。根据崇左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加力开放合作,加快南崇经济带建设”的经济发展思路,合理安排审计项目,确定审计重点,始终把促进发展作为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的第一要务。二是切实发挥“两个作用”,履行好审计监督和服务职能。要坚决查处和揭露各类违法违规问题,充分发挥审计的监督作用;要狠抓审计整改和审计成果的开发利用,充分发挥审计的服务和建设性作用。三是突出抓好“三项建设”,不断提升审计工作水平。要突出抓好审计业务能力建设;要突出抓好审计规范化和科学化建设;要突出抓好审计信息化建设。四是重点实施“四项审计”,切实发挥审计与服务职能作用。要科学合理布局,重点实施财政审计大格局;要整合审计资源,重点实施政府投资审计;要完善监督机制,重点实施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要重点实施民生资金审计,着力推动惠民政策落实。(林高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