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扬州邗江区审计局多措并举响应中央厉行勤俭节约号召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04日】
【来源: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江苏扬州邗江区审计局采取四项措施,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重要批示精神。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完善监督机制。该局成立了由一把手局长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勤俭节约工作领导小组,局办公室具体负责督促节约工作措施的落实。通过建立健全领导监督制,明确了相关责任。

    二是强化宣传动员,注重思想引导。利用道德讲堂这一阵地,专门开展了以“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为主题的宣讲活动,通过弘扬先进典型,曝光浪费行为,在全局范围内营造出了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氛围。

    三是完善管理制度,合理利用资源。以提高资源使用效益为突破口,对局公车管理使用、办公用品采购、招待费用管理等一系列制度进行了修改和完善,通过狠抓制度落实、严格办事程序,促进了全局节约型机关的建设。

    四是纳入考核内容,实施责任追究。通过修改科室考核办法,将厉行节约工作纳入年终工作考评,对节约成效显著的科室或个人给予表彰;对资源浪费行为和现象,及时制止并予以纠正,在追究相关人员责任的同时,其本人及所在科室取消年度评优评先资格。(乔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