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部门预算执行审计严查部门会议费和三公经费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05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的有关要求,日前,湖北省武汉市审计局将对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市质量技术监督管理局、市交通委员会、市安监局等26个单位进行部门预算执行审计,重点检查市直预算执行部门会议费、招待费、出国费和公车购置费等安排使用情况,揭露和查处严重铺张浪费、财政资金损失、国有资产流失、重大资源毁损及效益低下等问题,促进勤俭节约,促进将宝贵的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

    为圆满完成此项审计工作,该局采取“三严一公开”的措施:一是严查预算管理。会同财政部门在审核部门预算时,对各部门单位的会议费和三公经费项目注重具体化、明细化、定量化,对无正当理由扩大会议费用的坚决不予追加预算;二是严查经费来源。严肃查处乱收费、乱罚款,坐支财政收入行为,促使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的规定,切断非正常开支会议活动费用的经费来源;三是严查会议费和三公经费的真实性。注重将财务资料、业务资料、部门文件、会议记录、活动记载等资料结合起来,通盘考虑,找出对应关系,分辨真伪,防止其他不合理费用以“会议费”面目出现;四是加大审计结果公开力度。审计结束后及时将审计结果在被审计单位公开,接受群众评议和监督,并将审计报告向社会公告,让会议费和三公经费开支的合理性、合法性得到检验。(吴震雄)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