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深圳市长:加强民生资金审计监督 提高审计监督质量水平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05日】
【来源:广东省深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广东省深圳市召开全市审计工作会议,传达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对全市审计工作进行总结部署。市长许勤在会上对全市审计工作提出了“四个更加突出”的要求:

    一是更加突出服务大局,强化对重大决策部署和政策落实情况的审计,通过审计及时揭示和反映新情况、新问题,制止和纠正违背科学发展要求、有悖政策措施初衷的行为。

    二是更加突出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加强对财政资金的全口径审查监督,重点审计财政超收增收安排资金和转移支付资金管理情况。

    三是更加突出监督制约权力运行,不断拓展经济责任审计的对象和范围,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相关要求,严格控制“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等支出的情况,作为经济责任审计的重要内容。

    四是更加突出制度完善和改革创新,提升审计成果的运用和转化层次,把查问题、提建议、抓整改与完善制度、强化管理、深化改革有机结合起来。要加强对民生资金和项目的审计监督,确保各项民生资金真正投入到民生领域,促进政府各项惠民举措早落实、早生效,让市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得到更多实惠。

    同时,许勤强调,要把审计工作作为保障科学发展、推进依法行政、加强廉政建设的重要抓手,强化审计能力建设,不断提高审计监督的质量和水平。按照有关规定,自今年开始,深圳市审计工作由市长直接分管,各区政府主要负责人也将担负直接领导责任。(凌春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