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预算执行审计注重板块推进 突出绩效审计 强调协作联动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06日】
【来源:河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河南省2012年度省级财政预算执行审计工作已全面展开。与以往年度相比,今年的省级预算执行审计工作突出了以下特点:

    一是注重板块推进。为了增强审计结果的公信力和说服力,提升审计工作效果,该厅在安排省级预算执行审计项目时,进行大胆尝试,注重资源整合,实施板块推进。今年,共安排由多个处室共同实施的板块审计项目5项,涉及重点环保专项资金、政府部门投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电子政务建设和三公经费情况等。为达成既定的审计目标,制定了相应的子方案和统计报表,明确了具体要求。

    二是突出绩效审计。该厅2012年的省级预算执行审计,明确将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作为审计重点。其中:省直单位投资项目、县级污水处理设施运营情况、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和电子政务系统建设等项目审计调查的重点主要放在资金的使用绩效上。同时,今年的部门预算执行审计首次将省级预算试点项目绩效情况作为一项审计内容,要求各审计组围绕省级部门上报省财政厅的试点项目,以绩效目标为依据,进行绩效评价。

    三是强调协作联动。本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审计共安排由省市县审计机关共同参与实施的行业审计项目6项,由多个处室共同实施的板块审计项目5项。该厅要求各相关单位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按照工作的总体部署,统一组织领导,统一工作方案,统一报告模板,统一处理标准,明确分工,相互配合,密切协作,按时完成审计任务。(赵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