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京市人大领导高度评价市本级预算执行审计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08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南京市人大副主任李琦率市人大预算工委主任和财经委主任等一行到南京市审计局调研,听取该局2013年深化市本级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思路,并要求加强“同级审”审计整改工作。

    李琦充分肯定了该局按照党的十八大“加快改革财税体制”的要求,以促进创新行政管理方式,推进政府加强绩效管理和权力运行公开化、规范化为职责,紧扣科学发展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主线,以“五个深化两个提升”为重点深入开展市本级预算执行审计的工作思路。李琦指出,今年预算执行审计工作,要围绕转型创新把握重点,聚焦全市中心工作,突出体制机制和制度建设及推进,突出民生建设和财政资金使用绩效。在审计内容上,要注重深化财政收入管理机制审计、财政政策资金聚焦度审计、财税管理体制审计、预算管理改革审计、财政管理审计等“五个深化”;在审计效应上,要突出审计整改效应和审计信息化水平的“两个提升”。将财政体制改革、产业转型、民生保障、生态建设等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的推进落实,以及重点领域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绩效等审计情况纳入“两个报告”,有突破、有作为、有亮点。

    李琦对今年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关注财政专项资金使用效果,特别是民生资金和产业扶持资金,审计部门要做好绩效评价,促进制度建立和完备,充分发挥对转型创新的推动作用;二是要加强对政府债务审计,促进健全债务约束机制、责任机制和化解机制,防范和控制债务风险;三是要进一步提高审计整改成效,对审计报告反映问题的整改情况,人大将跟进督查,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审计建议落实到位。

    李琦表示,新一届人大将充分信任、支持审计工作,将对审计成果充分运用。(蒋开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