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肥:完善政府投资审计廉政风险防控机制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11日】
【来源:安徽省合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切实防范和控制投资审计廉政风险,确保审计人员廉洁从审,自觉维护审计机关良好形象,近日,安徽省合肥市审计局制定下发了《关于加强政府投资审计廉政风险防控的意见》,要求全市各级审计机关提高认识,加强领导,着力健全和完善投资审计权力运行、协审工作管理、廉政监督三大机制,共同推进政府投资审计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抓实建制,控制规范投资审计权力运行。

    意见将健全和完善投资审计权力运行机制细化为六个方面:一是制定投资审计操作规范并严格执行;二是严格投资审计流程管理,着重构建质量控制重点;三是完善投资审计权力公开制度,坚持投资审计操作阳光透明;四是健全投资审计监督机制,实行审计权力相互制衡;五是强化审计结果复核和审理,规范投资审计过程控制;六是严格执行审计纪律和回避制度,遵守投资审计廉政要求。意见强调对重点投资审计项目廉政跟踪检查,推行投资审计项目廉政情况年终考核制度,建立和完善问责机制,对在投资审计中玩忽职守、滥用职权、徇私舞弊并经调查属实的,依照有关规定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此外,意见还规定,采用公开招标的方式确定协审机构参与审计机关投资项目审计;综合考虑协审机构和人员的资质及专业胜任能力等来公开公平科学安排协审项目;确保审计机关在审计过程中的主导地位,科学划分审计机关与协审机构和人员的职责权限,坚持以审计机关为主体,对外出具审计结果;建立业务质量检查和协审工作考核制度,及时清退不合格的协审机构和人员。(陈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