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五莲审计局“四着力” 转作风提素质促落实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11日】
【来源:山东省五莲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五莲县审计局以“四着力”为切入点,不断强化审计干部的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和履职尽责意识,改进工作作风,切实提高审计工作成效。
    
    一是着力加强机关管理。明确岗位职责,规范工作秩序。加强审计工作规范化管理,在已有制度的基础上,重申加强审计质量控制、加强重要审计项目业务会议制度等规定,明确作业标准,细化工作流程。认真落实工作定期报告制度。定期召开汇报会,各审计组按照审计实施方案,汇报审计项目进展,各科室按照职能划分,汇报工作情况。
    
    二是着力加强审计项目管理。实行项目限时办结管理。认真梳理正在开展审计项目,从项目实施、报告撰写、决定落实等环节,逐项规定时限和质量要求,严格实行限时办结管理,增强效能意识,加强质量全过程控制。严格执行审计项目业务会议制度。为防范审计风险,杜绝审计执法的随意性,提高审计质量,建立了由局长组织召开的审计项目业务会议制度。对每一审计事项由审计项目业务会议集体研究讨论决定,客观反映和处理问题,确保审计执法的统一性。
    
    三是着力加强廉政建设。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修订审计组廉政责任规定,加强监督检查,局派出廉政督导组到被审计单位对审计人员执行廉政情况开展回访。每个审计组设一名廉政监督员,监督审计人员执行工作纪律和廉政纪律情况。发挥家庭助廉作用,把廉政教育渗透到家庭,对审计干部进行了“八小时”以外的监督。通过监督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树立“客观公正、清正廉洁”的良好审计风貌。
    
    四是着力加强督查确保落实。把促落实作为转变作风、推动工作的重要抓手,通过加强督查促进落实,力求在抓落实中出实效、树形象。通过集中督办、专项督查、现场督促的形式,加强对工作落实情况、项目进展、干部职工执行纪律等情况的跟进督查,对检查发现的不执行规定、不遵守纪律、不落实责任等行为,采取批评教育、诫勉谈话等措施,及时加以纠正,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干出成效。(王  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