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审计厅出台审计项目审理操作规程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18日】
【来源:江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适应审计工作信息化的发展趋势和要求,进一步提高审理工作质量和效率,近日,江西省审计厅出台了《江西省审计厅审计项目审理操作规程》。该规程以网上审理为重点,创新审理方式,积极探索构建“跟踪审理与结果审理相结合、网上审理与现场审理相结合、电子数据审理与纸质资料审理相结合、审理机构审理与组织集中审理相结合”的审理模式。
    
    江西省审计厅充分利用金审工程二期项目建设成果,在审计管理系统中嵌入网上审理软件,打造数字化网上审理平台,对审计项目实施的全过程进行跟踪监督。按照流程,审计组从下达审计通知书开始,实时上传各阶段的电子资料,包括审计调查了解记录、审计实施方案、审计工作底稿和审计取证单、审计组审计报告、审计结果类文书等至审理平台,审理人员在规定时间内进行审理,提出审理意见并反馈审计组,审计组对审理发现问题及时进行纠正,防范审计风险。
    
    跟踪审理加强了现场审计的实时动态监管,强化了关键环节的控制,重点关注审计程序是否依法、审计取证是否充分、审计定性是否准确、审计处理是否恰当等内容,严格落实审计组长和审计人员岗位责任,对进一步规范审计行为,提升审计项目质量,防范审计风险,加强廉政建设将起到更好的促进作用。(何永清  谌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