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部署2013年援疆跟踪审计工作 要求做到“四个全面”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19日】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审计厅召开视频会议,传达省政府2013年对口支援工作会议精神和审计署对口支援新疆审计工作座谈会精神,部署2013年度对口支援新疆发展资金和项目跟踪审计工作。

    会议指出,2013年是新一轮对口援疆工作开展的第三年,处于第一个对口援疆五年规划实施的关键时期,也是新一轮首批援疆干部三年任期结束之年,全省有援疆审计任务的18个审计机关必须全面履行跟踪审计责任,以此促进首批援疆干部全面履职,确保江苏援建工作继续走在全国前列,保证援疆干部轮换工作的顺利完成,实现跟踪审计责任与援建责任的“双落实”。

    会议要求各参审审计机关做到四个“全面”:一是审计监督范围要全面。对于以江苏援建资金为主的项目,无论是“交钥匙”、“交支票”或“合作共建”,都要实施审计,对委托受援地审计机关审计的项目,必须采取有效的审计质量控制措施。会议要求各参审单位要逐一调查2011—2013年援建项目情况,制定落实每一个项目跟踪审计、决(结)算审计的组织方案。二是审计监督内容要全面。对于援建基本建设项目,既要审计工程投资控制和资金使用情况,又要审计工程质量控制情况和援建工作的绩效情况。会议要求各参审单位,要认真检查重点工程的施工图是否经过审查,质监手续是否履行,重要环节检验和检测手续是否完备,竣工验收是否按规定组织,促进其成为优质工程。三是审计监督环节要全面。要审计工程建设期间管理情况,审计工程完工以后的竣工决算情况,以及交付使用后的作用发挥情况。会议要求,对2011年、2012年已交付使用工程,应于2013年6月15日前完成竣工决算审计;对2013年9月底前交付使用工程,原则上今年应完成竣工决算审计。四是审计监督目标要全面。督促援建干部及时整改援建过程发生的问题,使援建工作不留隐患、不留尾巴;同时还要对三年援建工作情况进行调研,分析问题产生的根源,不断健全与完善相关长效机制,促进提高援建工作绩效。(陈志扬)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