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积极采纳审计建议 进一步规范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资金管理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20日】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是江苏省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打造教育强省的重大决策部署。工程项目从2010年到2015年期间分两期实施,第一期为2010年至2013年,涉及31所高校,122门学科,建设内容包括学科优质资源建设、学科创新团队建设、人才培养和科研创新等四个方面。

    为确保该项工程建设顺利实施,达到预期目标,2012年,江苏省审计厅组织力量,重点从项目管理、资金管理和项目绩效情况等3个方面,对全省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一期项目进行了专项审计。审计发现该项工程部分立项学科配套资金未到位、多数立项学科专项资金使用进度较慢、部分支出不符合规定、内控管理需进一步规范严格等问题。

    为切实发挥审计效力,针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江苏省审计厅要求相关高校及时整改。同时,对工程建设主管部门提出了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规范资金管理的建议。审计结果得到了省政府的高度重视,要求省教育厅、财政厅根据审计工作建议,研究提出项目资金管理的改进方案及工作措施。

    2013年2月6日,江苏省教育和财政部门采纳审计建议,出台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项目资金管理的意见》。该意见从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意识,规范预算管理、严格项目经费支出,加强监督检查、落实责任追究制度等三个方面对原有规范进行了修订和完善。(徐华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