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审计厅出台项目计划网上管理操作规程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21日】
【来源:江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提高审计项目计划管理效能,保障审计工作科学、有序和高效运行,近日,江西省审计厅出台了《江西省审计项目计划网上管理操作规程》。该规程以审计准则为依据,以审计管理系统审计管理区中构建的计划项目管理、项目执行与管理等模块为平台,制定审计计划,建立审计项目,通过现场审计实施系统和审计管理系统交互上传的有关电子资料,对审计项目基础数据进行维护,对审计项目进度和项目执行情况实施管理。

    2012年,该厅组织技术力量对全省审计管理系统“个人办公区”原有的计划管理模块进行全面的功能升级改造。升级改造后,所有的计划管理模块全部在“审计管理区”下运行,并增加了对全省统一组织项目的管理功能,包括三级交互、进度管理和统计汇总等,提高了信息化条件下综合实施审计项目的能力和效率。按照审计项目实施的操作流程,该厅各业务处室交互上传审计电子文档资料,计划管理部门通过审计管理系统的“同步运行、动态管理、实时控制”,可以及时发现审计项目计划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分析原因并提出提高审计项目管理的意见建议,并对审计项目的审计范围、审计内容、审计进度、审计成本进行实时控制。

    推行审计项目计划网上管理,有利于及时掌握审计项目进度和项目执行情况,强化对审计计划、审计项目和审计成本的控制和管理,提高审计项目的执行效率。(裘红红  何永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