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浦东新区审计局围绕“三个重点”推进资源环境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25日】
【来源:上海市浦东新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上海市浦东新区审计局牢固树立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服务的意识,着眼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环境保护工作的突出问题,围绕“三个重点”,将资源环境审计与新区资源保护、节能减排、污染治理等重点环保工作结合起来,着力推进以资源、资金和环保建设为重点的资源环境审计工作。

    一是围绕土地资源合理利用,开展资源审计。重点开展土地成本、土地垦复情况等审计和审计调查,关注和评价土地储备前期开发成本的管理和控制情况以及土地垦复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情况,促进资源合理有效利用。

    二是围绕规范资金管理,开展专项资金审计。重点开展新区环保基金、重点技改配套资金、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管理及使用情况的审计调查,关注专项资金是否专款专用、有无挤占挪用,是否存在配套资金及环保、技改措施落实不到位等问题。

    三是围绕促进生态保护,开展环保审计。重点开展对新区生活垃圾分类、危险废弃物监管处置、不规范畜禽养殖场整治情况,以及浦城热点能源公司等的审计和审计调查,关注垃圾分类的实施情况,垃圾焚烧厂运行情况,危险废弃物收集、运输、处置、监管等全过程管理,以及不规范畜禽场整治情况,进一步促进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王一宁)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