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滨海:紧紧围绕地方发展大局 科学开展新年度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26日】
【来源:江苏省滨海县审计局 】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提升审计工作水平,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日前,江苏省滨海县审计局紧紧围绕地方政府工作报告,密切跟进项目建设、沿海开发、城市创建、城乡统筹、民生工程等“五大会战”,科学推进2013年审计工作。

    一是突出审计监督重点,保障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加大对重大经济政策和宏观调控措施贯彻落实情况的审计力度。围绕“三农”政策、结构调整、城镇化、民生保障等重大任务开展审计监督;加大对重大违法违规、经济犯罪和腐败问题的查处力度,推进廉政建设;加大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力度,促进责任追究和问责机制的健全完善;加大资源环境审计力度,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大民生审计力度,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加大对政府投资项目的审计力度,节约财政资金,提高投资效益。

    二是突出审计工作创新发展,促进经济质量和效益同步提高。加大绩效审计力度,重点揭露和查处违背国家产业政策和结构调整方针、严重铺张浪费、财政资金损失、国有资产流失、重大资源毁损及效益低下等问题,促进勤俭节约,把资金用在刀刃上,用出最大效益。要坚持全面评价、综合问效,既要关注经济效益、社会效益,也要深入分析环境和生态效益,促进实现有速度、高质量、高效益、可持续的发展。

    三是突出做好审计“四化”,坚持不懈抓质量建设。量化目标,将工作目标量化到重大项目、重大活动和中心工作,促进成果转化;硬化举措,不断加强案件查处、审计整改和审计公开;深化内容,把领导干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情况、“三公”费用等纳入审计重点;优化技术,大力推进联网审计和信息系统审计。

    四是突出发挥审计的建设性作用,助推体制机制的完善。站在全局高度,着力反映制约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的深层次矛盾,反映影响科学发展的体制障碍、机制扭曲、制度缺陷和管理漏洞。要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对审计查出的问题要分清责任,落实整改主体,提出整改期限,建立健全整改报告制度、联动机制、督查机制和责任追究机制,构建审计整改工作长效机制。(项文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