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首次开展地市“公检法”系统领导经济责任审计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29日】
【来源:浙江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3月25日,浙江省审计厅开始对舟山市公安局局长开展经济责任审计,标志着该省对地级市“公检法”系统领导经济责任审计正式展开。
    
    这次审计是浙江省审计厅着力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全覆盖的重要举措,是该省首次开展地级市“公检法”领导经济责任审计。此次试点主要围绕“一观三化一廉”经济责任审计评价指标体系展开,即“落实科学发展观、权力运行公开化、资源配置市场化、操作行为规范化和廉洁从政”。重点摸清地市公安机关主要职责、业务特点和主要经济事项,探索符合地市公安特点的经济责任审计量化评价办法,为规范地市公安局长经济责任审计积累经验。
    
    审计试点工作得到该省公安厅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该厅积极提供相关资料,并针对公安业务特殊性,派出内审人员参加审计组工作,直接配合审计试点工作。(何刘坚  彭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