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审计厅对厅机关财务进行内部审计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01日】
【来源:云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云南省审计厅党组专题听取了厅机关内部审计综合情况汇报。这是该厅从严治审,强化内部监督,规范财务管理的一项有效举措。

    根据《行政监察法》及实施条例的相关规定和工作安排,云南省审计厅近期抽调6名干部组成3个审计组,分别对厅机关、服务中心、科培中心、内审协会和厅机关工会2012年度财务进行内部审计。审计组依据《云南省审计厅2012年度财务审计检查实施方案》,重点对5个单位财务收支管理情况、内部管理制度的执行情况和以往审计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审计检查。

    从审计检查的情况看,5个被审计单位总体上能较好执行各项法规和厅机关内部管理规定,各类财务报表齐全,内容完整,账表相关数据相符,会计资料全面真实地反映了年度财务收支情况和资金状况;会计业务处理清晰,核算规范,审核审批手续健全,审计成本得到了有效控制。

    审计意见得到了5个被审计检查单位的认可,均表示要以此次审计检查为契机,努力为厅机关当好家,理好财。(解琼珍  张倩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