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昆明:出台轨道交通建设项目跟踪审计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02日】
【来源:云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整合审计资源,规范审计监督行为,提高跟踪审计效果,近日,云南省昆明市审计局出台了《昆明轨道交通建设项目跟踪审计管理办法》。

    该《办法》从规范跟踪审计程序、审计方式、审计职责、工作要求等入手,规范了昆明轨道交通跟踪审计各阶段的主要内容、关键节点和审计结果报告。该办法具有五个显著特点:一是注重整合审计资源,组成多个审计组。建立由审计机关组织实施,社会专业机构参与的跟踪审计模式。二是坚持边审计、边整改、边规范。充分发挥跟踪审计的服务、咨询、预警作用,及时提出阶段性的审计意见和建议,督促建设单位加强管理、完善制度和及时整改。三是实行重要事项报告制度。跟踪审计实施过程中遇到特殊情况或重大事项,按程序向建设单位及时通报、以审计要情上报市政府或向有关主管部门出具审计建议书。四是实行审计结果报告制度。以阶段性审计报告与审计通报相结合,单项结算审计与竣工决算审计相结合。五是突出绩效审计,注重对投资项目实施的经济性、效率性、效果性审计,审查经济、社会、环保等投资效益。(张倩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