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建设“五型”机关 健全审计机关党建工作长效机制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03日】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切实推进机关党的制度建设,不断提升机关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近期,福建省审计厅制定了《福建审计厅党组关于进一步推进机关党建工作机制建设意见》。该意见将机关党建工作与审计工作紧密结合,在总结审计系统加强机关党的制度建设经验的基础上,重点落实党建五项工作任务,进一步健全审计机关党建工作长效机制,推进机关党建走前头、作表率。

    一是学习型机关。运用“智慧审计,快乐学习”载体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突出审计机关特点,明确学习的重点;采取丰富多样的学习形式,增强学习成效;开展评学、述学,推动形成学习长效机制。

    二是服务型机关。确定服务大局、服务民生、服务和谐社会建设的“三个服务”方针;深入开展“形象天天树,作风年年好”活动;服务大局,促进福建科学发展和跨越发展;服务被审计单位,落实“一帮二促三整改”的要求;服务民生,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三是创新型机关。创新工作理念,服务科学发展;运用项目管理、典型示范、载体带动和现代信息手段推进党建工作;实现管理创新,加强审计“流动窗口”建设,不断总结经验,提升水平。

    四是廉洁型机关。确立审计机关廉政新理念,促进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落实审计机关惩防体系建设规划,切实抓好预防腐败重点任务的落实;推行审计项目“一定三保”领导责任制; 强化廉政纪律,严格执行审计纪律“八不准”;实施审计“阳光工程”,推行政务、党务公开和审计“五公开”。

    五是文明型机关。制定切合实际的文明创建规划,促进机关文明和谐;大力推进审计文化建设,重点是践行审计核心价值观和弘扬审计精神;适应新形势和上水平的要求,树立“以素质涵养品质,以创新深化创建,以品牌彰显品位,以文化滋养文明”的文明创建理念;践行审计职业道德,推行文明从审、文化育审;坚持以人为本理念,营造团结奋进、干事创业的和谐氛围;深入推进群众性创建活动和文体活动。(廖荣圣  郑晓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