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常州:启动审计高级职称人才“三年推进计划”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10日】
【来源:江苏省常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提高审计队伍的整体素质,加强审计队伍专业化建设,近日,江苏省常州市审计局启动了高级职称“三年(2013-2015)推进计划”,全力打造审计的人才“蓝海”。

    为确保高级职称“三年推进计划”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该局创新思路,以“四个明确”的具体措施加以推进:一是做好调查摸底,明确任务。向审计人员下发“审计人员提升专业技能层次情况调查表”,了解到全局79名审计人员中有64人具有中高级以上职称,在此基础上提出“中级职称全员覆盖和高级职称处室全覆盖、审计组全覆盖”的具体进位目标。二是做好结对帮扶,明确方向。在现有人才队伍中,精心挑选了10名实践经验丰富、理论层次较高而又善于沟通指导的同志担任组长,签订帮扶责任状,将组员职称进位目标的实现与组长的个人考核相挂钩,形成全员参与的互动格局。三是做好组织动员,明确目标。将职称提升的目标细化落实到每个人、每个处室和具体时间节点,如要求部分财务审计人员取得工程师、造价师职称,工程审计人员取得会计师、审计师职称,以打破专业边界,培养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四是做好计划安排,明确举措。从报名考试、培训学习、备考准备、职称评定、论文刊发等多阶段提出了具体推进措施,尤其是对于拟取得高级审计师、工程师和会计师等资格的人员,通过模拟评审方式,发现薄弱环节,做好针对性的督促、帮扶和指导工作。(陆华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