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召开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15日】
【来源:吉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贯彻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提出的要求,全面落实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4月10日,吉林省审计厅召开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会议由厅党组书记阎宝泰主持并作总结讲话,厅长刘庆恒传达了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审计署有关会议精神。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共1900余人同步参加了视频会议。
    
    会议指出,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认真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促进了各项审计任务的顺利开展,审计工作也多次得到省委省政府的充分肯定。全省有9个审计机关被评为文明单位,省审计厅被评为省级文明单位和省直廉政文化建设示范单位;驻厅纪检组连续5年被评为先进集体;省委考核组对厅党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与推进惩防体系建设情况进行考核,厅党组和班子成员均为优秀。
    
    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党风廉政建设的决策部署,全省各级审计机关的领导,特别是“一把手”,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任务,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确保思想到位、工作到位、责任到位,切实把反腐倡廉建设的要求落实到审计工作的各个环节,做到审计工作到哪里,廉政建设就延伸到哪里。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时刻与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上级的决策部署,确保政令畅通。要切实发挥审计在反腐倡廉中的监督作用,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围绕党的十八大提出的目标任务,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切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能,在遏制和揭示经济领域违法违纪问题等方面,主动作为,展现优势,充分发挥审计在反腐倡廉建设中的职能作用。一是围绕促进依法行政,注重对法律法规执行情况的监督。二是围绕严惩腐败,注重发现重大违法违规问题和经济案件线索。三是围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要求,对执行情况进行审计,促进作风转变。四是围绕维护全省经济安全,注重发现经济社会运行中的风险隐患。
    
    会议要求,正人先正己,“打铁还需自身硬”。审计机关在监督别人的同时,必须首先管好自己。建立教育体系,完善制度建设,强化监督机制等,加强队伍建设,促进审计干部廉洁从审。各级审计机关的领导干部要深入实际、靠前指挥,多到审计一线去,在现场和审计组共同研究解决一些疑难问题。要坚持勤俭节约,严格控制费用支出,节俭办事,要大力倡导“实、高、新、严、细”的作风,加强作风建设,打造审计铁军。要进一步明确责任主体,进一步落实岗位责任,进一步加强责任考核,明确责任形成合力,确保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
    
    会上,厅纪检组长张清华作了题为《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的工作报告,回顾2012年工作,并对2013年工作作了全面安排。一是坚决维护党章,严明党的政治纪律。二是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大力加强审计机关和审计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三是严格落实惩防体系建设新的五年规划,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在反腐倡廉工作中的作用。四是采取有效措施,加大预防腐败工作力度。五是认真做好信访举报工作,严肃查处违法违纪案件。(韩会田  徐仰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