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麻城:积极开展审计精神大讨论 加强机关文化建设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2日】
【来源:湖北省麻城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加强审计机关文化建设,按照审计署关于审计精神学习讨论活动的要求,日前,湖北麻城市审计局开展审计精神学习大讨论活动,全面提升审计人员的“精、气、神”,更好地激发审计人员干事创业,奋发向上的工作热情,促进审计工作上台阶。

    一、广泛宣传,深刻领会审计精神实质。对照审计署下发的审计精神学习讨论稿,该局采取集中学习讨论、QQ群交流等多种形式,把开展学习讨论审计精神这一活动,作为近期政治思想工作的一项大事来抓,加深对国家审计的基本特征、价值取向、行为准则、作风要求的理解,提高对总结提炼审计精神目的、意义的认识,深刻领会审计精神的基本内涵和审计精神的主要特征,提高审计人员的文化素养和理论素养,进一步增强全体审计干部从事审计事业的自豪感和责任感。

    二、认真学习,引领审计机关文化建设。通过学习讨论,该局认为,审计精神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制度的内在精神和生命之魂,是维系审计人员积极向上、团结奋进的精神纽带,是推动国家审计全面发展的精神动力,是审计文化最本质、最核心的因素,是引领审计事业未来发展的动力源泉,是审计文化的灵魂和指南,决定着审计文化的发展方向。该局把学习讨论审计精神作为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重要内容之一,以新时代审计精神来占领审计机关文化思想高地,引领审计文化建设。通过学习讨论,强化审计人员新时代核心价值观,树立旗帜鲜明的价值取向,坚定审计人员的审计信念,激励和引导全体审计人员为实现共同的理想而努力奋斗,推动审计事业全面发展。 

    三、大力弘扬,促进各项工作上台阶。该局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特别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践行审计精神,加强个人思想品德修养,培养高尚道德情操和健康生活情趣,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用自己的模范行为和高尚人格感召人、带动人;大力弘扬审计精神,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在实践中感知,在实践中领悟,把践行审计精神贯穿融入平时日常审计工作之中,同审计人员日常工作生活紧密联系起来,找准审计精神要求与审计人员日常行为的结合点,以审计精神规范审计人员的言行,为麻城大别山试验区建设努力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促进各项工作再上台阶。(佘树松)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