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召开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设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5日】
【来源:江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西省审计厅召开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深入贯彻省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省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和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总结2012年全省审计机关反腐倡廉工作,部署今年工作任务。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殿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组组长邹水成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关于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的决策部署,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突出工作重点,狠抓任务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为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推动完善国家治理、促进审计事业科学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今年1月,省审计厅被省委评为2012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推进惩防体系建设优秀单位。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执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作为一项重要任务,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突出工作重点,加强检查考核,推动形成反腐倡廉的强大合力,努力开创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的新局面。要认真遵守维护党章,严明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深入开展政治纪律教育,促使广大党员干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格遵守各项廉政纪律,严格依法履行审计职责,把纪律作为“高压线”,时刻自律自省自警,自觉接受各方面的监督。要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审计署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有关规定,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审计机关良好形象。要加大对省委省政府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的审计力度,注重查处重大违法违规问题,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从体制机制制度层面揭示问题、分析原因和提出建议,切实在反腐倡廉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要求,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把加强审计队伍建设、打造审计铁军作为全省审计机关须臾不能放松的永恒主题,以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严明的纪律,努力打造让党和人民放心满意的审计铁军,推动全省审计事业科学发展。要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有关学习教育、审计行为规范、审计队伍建设、审计纪律执行、机关内部管理、重要情况报告等方面的规章制度,努力形成靠制度管权、靠制度管事、靠制度管人、靠制度规范行为的长效机制,推动审计机关工作走上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要带头做到依法审计、依法办事、依法行政,在审计工作中自觉地以法律法规来规范自己的行为,切实防范审计风险;要始终坚持从严治理审计队伍的方针,用铁的纪律建设审计铁军,狠抓廉政建设,确保廉洁审计。

    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在各地分会场同步收看了会议视频。(黄赣华  何永清  宋俊儒)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