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麻城市审计局注重发挥四个作用抓党建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6日】
【来源:湖北省麻城市审计局 】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湖北省麻城市审计局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注重发挥四个作用抓党建,全面加强机关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制度建设,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保障完成中心工作提供了思想根基、智力支持和组织保证。

     注重发挥党总支的协助监督作用。局党总支十分注重领导班子的思想作风建设,坚持带头抓学习、带头讲原则、带头办实事、带头守纪律;自觉地按民主集中制原则办事,主动地协助局长做好工作,完成各项任务;切实抓好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细化廉政建设工作任务,确保“八不准”审计纪律的落实。局党总支协助监督作用的发挥,有效地服务了中心、建设了队伍,保证了机关各项任务的顺利完成。

     注重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局机关和业务党支部根据局党总支的统一部署和安排,定期分析工作形势,进行总体把握和系统规划,切实抓好支部制度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和党员教育管理等工作,在用制度管人、思想管人上下工夫,积极开展理论业务知识学习、文化体育活动、民主评议党员干部等活动,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进性得到充分的体现。

     注重发挥干部的骨干带头作用。局党总支十分注重发挥局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的引领和示范带头作用。局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坚持从一抓起、一抓到底,用过硬的工作作风树立审计的良好形象和崇高威信。在粮食直补资金审计调查、政府投资审计、经济责任审计等工作中,局领导班子成员都是带头办实事、解难题。科室负责人带头担任审计组长,带头创先争优,严格按审计规定和程序办事,用实际行动增强审计的执行力。

     注重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结合党内开展的创先争优、麻城市委开展的“两评两促”等活动,强化机关党员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促使党员干部学理论、学政策、学业务、学知识,注重提升自身素质,争做审计业务骨干。机关党员干部乐当经济卫士、谋士、医士和勇士,切实履行审计职责,敢于大胆处理和反映,较好地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确保了党员的纯洁性和先进性,树立了良好地审计团队意识和团队精神。(欧阳永孝)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