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金山区区长:坚持原则 提高效能 在更高层面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6日】
【来源:上海市金山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上海市金山区召开全区审计工作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李跃旗到会并讲话。

    李跃旗指出,审计部门是政府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审计监督是审计机关的重要职能,是促进被审计单位改进工作、提升能力和保护自我的重要途径。审计工作在促进社会经济健康发展、完善财经管理制度、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审计部门要一如既往地依法履职、扎实工作,不断提高审计水平,为推动“三个金山”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李跃旗强调,审计效能是衡量审计工作的重要标准。审计部门要在查处问题的基础上要举一反三、加强防范,对带有普遍性、倾向性和苗头性问题加强分析,注重从政策、制度等方面,积极向区委、区政府提出审计建议。同时,要密切关注财政风险、金融风险、社会稳定风险以及信息化条件下的社会风险,充分发挥审计的预防、揭示和抵御功能。

    李跃旗要求,要强化审计结果的运用,在规范化、制度化运用中督促整改、加强问责。要定期向区政府汇报审计整改落实情况,加大与纪检监察、区委巡察等工作协作配合,确保整改措施落实到位。要严格审计执法,加大责任追究和查处力度,维护审计工作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要建立健全审计结果公告制度、审计情况通报制度,积极稳妥地推行审计公开,提高审计工作的监督效果和透明度,为社会公众了解政府部门履职情况、参与社会管理提供更多的信息和渠道。(夏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