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钟祥市审计局推行干部工作日记制度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07日】
【来源:湖北省钟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强化审计干部的责任意识和效率意识,进一步推进“学习贯彻十八大、争创发展新业绩”的主题实践活动,今年以来,湖北省钟祥市审计局在审计干部中大力推行干部工作日记制度,促进干部作风转变。

    工作日记主要包括每天的审计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第二天的工作打算,包括参加会议和学习情况、外出审计情况、领导交办的工作和其它重要事项。该局党组要求大家在记工作日记的过程中,记录要详尽具体、客观真实,包括审计的对象,外出审计的时间、地点,采用的方法,进度情况等。工作日记插入每月工作小结和半年、全年的工作总结,通过每天记录工作日记,及时总结工作中的问题和经验,明确下一步努力的方向。

    为让干部工作日记制度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切实起到转变作风和推进工作的作用,该局一方面强化对全体干部职工工作日记的调阅,落实分级调阅措施,每到月底,局党组书记调阅班子成员的工作日记,班子成员调阅分管科室局负责人的工作日记,各科室局负责人调阅科室人员的工作日记。在调阅过程中,调阅人员在被调阅对象的工作日记上认真签批意见,肯定成绩,指出问题,明确努力的方向。另一方面将工作日记记录情况纳入对干部的年度考核中,对平时记录不完整或突击补记的,年底考核不予评先表模,促进干部养成每天记工作日记的好习惯,以工作日记转作风,以工作日记提效率。前三个月,该局已展开的审计项目38个,占年度计划的42%,已审计完结的项目有27个,占年度计划31%。(周远慧  李自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