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京玄武区:实现三个转变 有效推进“同级审”工作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07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审计局完成了财政“同级审”现场审计和延伸调查,目前正进入三个“报告”草拟阶段。该局在此次审计工作中结合形势要求,调整工作思路,紧紧抓住预算执行这根主线,实现了三个转变。

    一是实现在集中审计力量的基础上向全程管控的转变。成立以局长挂帅的领导小组,全程协调,跟踪督办各阶段工作开展。精简审计组人员,整合骨干力量,加强审前调查,优化实施方案,按“123”模式和“1+N”方法开展审计。审计效率得到进一步提高。

    二是实现在分工负责的基础上向规范工作流程的转变。不断完善协调机制,形成同级审工作流程,即横向上各职能科室紧密合作,明确职责;纵向上审计组人员定期例会进行讨论分析,与被审对象及时沟通,行政事业科汇总扎口;同级审领导小组专题分析研究工作开展情况,按照查深查透的原则提出要求。审计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

    三是实现在关注预算内资金的基础上向预算执行与全部政府性资金并重的转变。进一步明确审计目标,突出重点,在加强对预算执行动态管理、部门预算执行、专项资金使用绩效、财政体制改革等内容审计的基础上,深入开展对全部政府性资金审计的延伸审计,关注政府性资产管理、重大行政行为备案、重大项目策划规划情况、财政信息系统运行等内容。预算执行审计的层次得到进一步深化。(徐建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