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审计厅采取“四个明确”措施加强审计信息报送工作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16日】
【来源:广西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提高全区审计系统信息在审计署及自治区党委、政府信息部门采用率,充分发挥审计信息在落实审计公开、辅助领导决策、扩大交流、展示形象和促进工作落实等方面作用,结合全区审计系统信息报送、宣传工作实际,近日,广西自治区审计厅下发文件,就加强和改进审计信息宣传工作提出了针对性要求:

    一是明确报送重点。各级审计机关要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促进审计“免疫系统”功能发挥,创造性落实审计署和各级党委、政府重大工作部署,高效履行审计监督工作职能等六个方面做好相关情况、信息的收集、报送。

    二是明确报送任务。要求各市审计局(含所辖县、市、区审计局)每月报送信息5篇(条)以上,厅机关各处(室)每月报送信息2篇(条)以上。

    三是明确报送要求。落实报送信息审核,上报信息须经领导审定签发;要在规定时限内及时报送信息,提高信息时效;坚持文责自负,实事求是报送信息。

    四是明确报送人员。要求各市审计局、厅机关各处(室)指定一名具有一定政策理论水平、思想政治素质好、文字综合能力强、工作态度积极的专(兼)职信息人员,专门负责信息的采集、筛选、加工、传递、反馈、催办和报送工作,形成自上而下的信息网络,保证信息渠道畅通。(蒙保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