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对去年预算执行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17日】
【来源:四川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四川省审计厅拟定方案,发出通知,拉开了对2012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专项检查的序幕。

    去年,该省预算执行审计发现问题后,省政府办公厅专门发出《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要求加大力度推进问题整改落实,加大督促检查工作。

    这次检查重点,一是被审计单位执行《审计决定》的情况,对《审计报告》提出的审计建议和意见的采纳情况,对《审计移送处理书》的受理和处理情况;二是各被审计单位贯彻落实《通知》的情况。包括是否及时组织本部门(单位)按期整改自身存在的问题,督促下属或被监管单位作好整改工作,严格执行审计决定、落实审计建议和意见;是否严格执行审计整改报告制度,按照规定期限向审计机关报告审计决定执行情况,落实审计建议和意见的措施及效果、对责任单位和人员的处理情况。未执行或未全面执行审计决定、未按要求整改的,是否专题报告审计机关。是否针对自身存在的管理不规范问题,建立健全相关管理制度,完善财政财务监督管理机制。

    检查涉及到24个部门预算执行审计项目和被审计单位。今年的检查在省审计厅统一组织下实施,将选派了熟悉预算执行审计项目的人员配合本项目整改情况的检查。检查工作将在本月底结束。(夏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