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东西湖区:积极部署审计整改工作为校园安全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23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针对本区中小学校安工程审计查出的问题,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区委、区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在全区范围内积极部署审计整改工作,并作出重要批示,强调审计工作关键在于审计结果的运用,否则就流于形式,要用审计工作推动管理科学化、制度化、防范违纪行为,按“一岗双责”的要求,督促区教育局等相关部门加强校安工程制度建设,并对照审计结果全面整改,消除校园安全隐患,营造师生工作、学习、生活健康安全环境,确保校安工程圆满实施。
    
    针对审计查出的问题,该区有关部门制定了多项整改措施:一是对校舍安全排查鉴定的问题,严格按照《全国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实施细则》的规定,安排专项资金,对现存的教育用房实施全面的安全性鉴定,对未达标项目进行加固设计,确保达到抗震设防要求。二是对工程管理方面的问题,要求各建设主体严格履行建设程序,对增补工程量要有完善的报批手续。加强对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的合同管理力度,保证工程质量安全。三是工程档案资料管理方面的问题,按照《建设工程文件归档整理规范》建设工程档案,确立档案管理专员,工程竣工前后,由专人收集和整理所有工程资料并归档,且专柜存放资料,严格借阅制度。四是对财务核算不够规范的问题,督促区教育局健全财务制度,规范会计核算,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五是对这次审计没有涉及的工程全面清理,特别是还未结算的工程,要求对遗留的建设工程进行分类处理的办法,形成专题会议纪要。(王靖  刘赟  汪丽琼)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