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西宁市纪委书记对审计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24日】
【来源:青海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青海省西宁市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马海瑛到西宁市审计局调研,对审计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创新思路,突出重点。审计工作要抓住主要矛盾,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创新思路,强化监督。尤其在“三公”经费、政府采购、公车治理等方面要加大审计力度。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要发挥领导小组和联席会议职责,加强任中审计,深化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同时,要充分发挥内部审计机构的作用,缓解审计任务重与人员缺乏的矛盾。

    二是创新理念,当好参谋。把经济工作中党委、政府及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和疑点问题作为切入点,超前思考,积极开展调查研究,认真分析共性问题的成因,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为党委、政府提供决策服务。

    三是加强协调,强化监督。加强与纪检、检察等部门的沟通协调、互通信息、形成合力,对社会反映强烈的问题要及时给予审计关注。同时,有意识地捕捉审计中发现的触犯刑律和党纪政纪的案件线索,深入分析、一查到底,严肃党纪国法和财经法纪,有力促进党风廉政建设。

    四是注重质量,应用成果。要转变观念,有效整合有限的审计资源,把精细化管理的理念植入到审计工作的每一个环节之中,改进方式方法,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加强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检查工作,督促被审计单位完善内部控制制度;科学分析审计结果,提出可行的意见建议,为党委、政府提供决策依据。

    五是建设队伍,敢于碰硬。要采取多种形式,提高审计队伍的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在挖掘内部潜力上做文章,保障审计工作深入推进,取得成效。同时要坚持依法审计,敢于碰硬,充分发挥审计职能,努力把审计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丁北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