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溧阳:书记市长重视养老机构建设运行审计整改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29日】
【来源:江苏省溧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5月上旬,一份由江苏省溧阳市审计局提交的报告引起地方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溧阳市委书记、市长及分管副市长等领导先后对养老机构建设和运行情况审计调查报告作出批示,要求民政部门会同有关部门全面清查整改,审计部门则要对整改情况进行再跟踪再检查,以促使社会养老机构得到健康、有序的发展。

    今年3月,溧阳市审计局派出审计组,对该市养老机构建设和运行情况进行了审计。审计发现当前该市养老机构建设存在的一系列问题:部分养老机构运行资质不够;现有床位空置较多,入住率不高,民办养老机构高投入低回报,影响民间资本投资积极性;部分民办养老机构以养老机构名义开展其他经营项目,与初衷严重相悖的问题。审计要求该市民政局加紧有关资质的办理,对正在收费的11个养老机构暂停收费,补办许可证;建议政府有关部门发动全社会力量参与居家养老服务,积极鼓励社会资本进入养老服务事业,并从优化现有养老机构环境,提高服务质量,合理收费上下功夫来吸引老人入住;对民办养老机构名实不符的情况进行全面清查整顿。

    目前,民政部门正根据审计建议进行全面整改,并重点加强对挂了牌子却从事其他经营活动的养老机构进行整顿和规范。溧阳市审计局的也已拉开帷幕同步跟踪检查。(宗学琴  曾亚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