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采纳审计建议及时规范地震伤员救治费用申报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04日】
【来源:四川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根据审计建议,四川省卫生厅专门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4.20芦山强烈地震伤员救治费用申报审核的通知》,规范地震伤员救治费用申报工作。

    芦山地震发生后,四川省审计厅迅速启动应急审计预案,开展对省民政厅、卫生厅、交通运输厅、省慈善总会、省红十字会五个部门(单位)的跟踪审计。审计发现,省卫生厅在收集各医疗机构地震伤员治疗情况的详细资料,对各医疗机构报送的《医疗救治费用统计表》进行审核等方面存在需要规范的情况。

    对此,四川省审计厅、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员办事处赴卫生厅联合审计组建议卫生厅及时收集各医疗机构地震伤员医疗救治费用明细清单电子数据等相关资料,并对救治费用的真实性、准确性进行审核,切实避免出现医疗机构多报医疗救治费用的情况。

    四川省卫生厅迅速采纳了审计建议,制定措施,规范行为。 (夏明 李志波 曾令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