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审计厅扎实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05日】
【来源:青海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青海省审计厅各处室按照省直机关工委和厅党组的要求,结合实际,采取各种形式,扎实开展理想信念专题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加强党性修养,转变工作作风。

    一是在深化思想认识上坚定理想信念。农业处、审计信息中心、派出审计二局和三局党支部,在厅领导带领下,通过参观青海省科技馆等形式,引导党员感受科技力量,激发党员的创新意识,进一步坚定审计事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驻厅纪检组组织全厅党员观看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引导党员干部引以为戒,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办公室党支部通过邀请厅领导作辅导、支部书记讲党课、撰写学习体会、交流学习心得等形式,积极开展争做学习型党员、争创学习型支部等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和党性修养。后勤服务中心党支部通过专题组织生活会、学习讨论会等形式,组织党员认真查找分析理想信念方面的不足,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保持思想纯洁,坚守精神家园。

    二是在转变工作作风上坚定理想信念。驻厅纪检组、人事处、机关党委进一步加大了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21条措施的检查力度,不定期抽查各处室劳动纪律和审计纪律的执行情况;办公室进一步加大了厅党组决策和领导交办等重点工作的督查督办力度,定期对各处室内网阅文等情况进行检查通报,有力促进了机关作风的转变。政策法规处、人事处、财政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孙波、韩慧瑛等先进事迹,号召党员对照先进找差距,立足岗位作奉献,努力改进工作作风,求真务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三是在工作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社保处、投资处、经贸处等业务处(局)把学习教育与审计工作实践相结合,引导党员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善于从政治的高度判断形势、认识问题、指导工作,不为困难风险所惧,不为杂音噪音所扰,不为传闻谣言所惑;积极践行审计核心价值观,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坚持审计职业操守,恪守审计职业道德,将国家和人民的利益始终放在首要位置,在审计工作中坚定站稳群众立场,不比职位比业绩、不比资历比能力,不比待遇比奉献,忠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检验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用理想信念教育成果促进审计工作发展。(党红军)
【关闭】    【打印】